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铁道职院开展“情暖端午”节前慰问走访活动

2020-06-19 15:37:1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619152617.jpg

慰问走访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19152641.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6月19日讯(通讯员 方达泉)在中国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攸县谭桥街道大和村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心系大和村民, 6月18日由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带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明望,党委委员、宣统部部长易今科及联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一行7人来到攸县大和村,开展节前慰问走访工作。

谭桥街道纪工委书记陈三普,大和村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在村部热情迎接并进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座谈会。会议由纪工委书记陈三普主持。支村两委首先介绍了村部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陈三普代表谭桥街道发言,对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后盾单位,在人力、物力、财力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年、决胜年,针对大和村农业基础薄弱、产业项目发展单一、财政经济投入有限的情况,希望能一如既往得到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派驻扶贫工作队员方达泉在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利军认真听取了村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大和村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强调2020年初至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且学校又处于双高校、新校区建设中,资金压力大的前提下,仍然按照省、市等上级部门对扶贫工作的要求,投入10万元疫情防控和扶贫专项资金、7500元慰问资金、300个口罩支持村部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提出了要紧扣学校自身特点,在学生择校、勤工俭学、就业帮扶上下功夫,加强教育产业培训,促进村部产业化发展规模,提高自身造血功能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对结对帮扶的15户贫困户进行了节前慰问走访。每到一处,一行人都为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将慰问物资亲手交到贫困户手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劳动力务工情况及家庭子女受教育情况等。贫困户热情迎接,“情暖端午”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方达泉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