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唐克俭:校园安全长抓不懈 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2020-06-18 15:10:24 红网时刻

6月15日,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在双牌、水浸坪、大甸等乡镇调研指导农村学校安保工作时强调,学校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提到重要位置,严格要求学校安保人员履行好岗位职责,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学校日常安保工作如何开展?老师生活工作是否安心?,如何让农村孩子们在更加舒心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每到一所学校,唐克俭都要仔细察看校园环境,走进食堂、宿舍、教室和教师办公室,与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安全保卫工作情况。

双牌太源小学地势偏高,学校门口有一个长长的斜坡,每逢下雨,积水就顺着斜坡往下流,冲积的淤泥给师生和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且松动的土质会引起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目前,学校已修建排水道,并将硬化斜坡道路,彻底消除隐患。唐克俭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施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唐克俭强调,主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学校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提到重要位置,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学生放假或外出的监管,尤其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务必让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责任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防灾工作责任,强化群测群防工作,做到防范在先、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监测到位,加强对校园周边地质灾害点区域的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强化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新旧地质灾害点的巡查、监测、示警,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预警到位,启动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师生临灾避险和自我救助的能力;要整治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后续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刘传 周巧君)(编审 李焱稠)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