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理工学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模式

2020-06-18 12:43:0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618124539.jpg

6月16日下午,“三全育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18124526.jpg

调研组一行对湖南理工学院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实现“服务育人”等举措进行实地考察。

红网时刻岳阳6月18日讯(通讯员 邱莎)6月16日,省委政研室、省教育厅联合调研组一行到湖南理工学院调研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联合调研组就湖南理工学院构建以“爱心育人”为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模式开展调研,听取了学校统筹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工作汇报,对学校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实现“服务育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该校党委书记李明向记者介绍,学校坚持把“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爱心育人”的办学特色融入“三全育人”之中。将爱心育人延伸到学生管理前沿,实行机关人员联系学生的班级导师制,关爱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为近千间学生寝室安装了智能门锁,对全校六栋宿舍楼进行提质改造;投入770万元购买了3604套寝室新家具;投入400余万元实施二次供水工程改造,惠及13000余名学生。

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周期为两年,自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建设期间,该校将打造特色的学校、家庭、社会、朋辈、退休教师的“五方联动”爱心育人共同体,计划建设15个左右“三全育人”名师工作室,评选15名左右“三全育人”先进典型,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批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做出特色,形成标杆。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蒋俊表示,湖南理工学院能聚焦重点,构建“爱心育人”为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和好经验,取得了喜人成果,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挖掘重点进行突破,抓好薄弱环节,打通协同育人通道,搭建实践平台,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实效。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邱莎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