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季 好想回校看一看

2020-06-16 17:29:2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6月16日讯(通讯员 欧彦麟 罗杨)花开时节,2020年毕业季如期而至。6月8日-12日,按照既定计划安排,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三年制毕业生和2015级五年制毕业生返校领取毕业证书的时间。学校学工部(处)牵头组织化工学院、制药学院、机电学院、自信学院和商学院5个二级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期分批依次热情接待返校毕业生,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做好离校手续办理和疫情防控与安全保卫工作。

不语离别,却道珍重。因为疫情,注定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没有毕业典礼,母校和老师的祝福依旧,校长王雄伟的《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感动了成千上万师生,校门口体温监测长廊体现了母校对莘莘学子们的浓情关爱,进校门的大台阶上“热烈欢迎2020届毕业生返校”的大幅喷绘和图书馆前坪的横幅温暖了3000多名毕业返校学子的心。5天时间,3907名毕业生陆续返校3432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88%;没有疯狂拥抱和毕业聚餐,老师和学生见面依依惜别之情藏在口罩之上满含笑意的眼睛里。

学校原学生会会长唐茂财和副会长陈玉燕办理完毕业手续,拿到毕业证后,还是习惯性留下来帮助老师为其他同学做好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的相关服务工作,看见熟悉的老师,开心地远远走过来打声招呼,离别后的重见喜悦抑制不住洋溢在如花笑颜中。唐茂财毕业之后如愿以偿圆了军营梦,如今在株洲市荷塘区武装部工作。陈玉燕则是应聘到了离自己的家乡不远的巴陵石化工作,都走上了自己理想的职业发展道路。

爱心协会原秘书长周贝,毕业之后继续热心于公益事业,如今在长沙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她说:“毕业了,我好想回来看一看。”这句话,代表了近4千名应届毕业生的心声,除了受疫情影响赶不回来的,大多数毕业生都选择了赶回学校自己拿毕业证书,都想再看一眼学习生活了近三年的学校,看一看为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

据悉,因疫情原因,为了顺利迎接这个毕业季,学校领导组织学工部(处)、后勤、保卫和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反复研究,制定毕业生返校方案。学工部(处)和二级学院通过QQ群和微信群下发了毕业生返校须知,并提前制作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方式的意向调查二维码,为毕业生贴心提供了如期返校领取、委托他人领取或委托辅导员邮寄、下学期返校领取等三种毕业证书领取方式。

职教城领导和学校领导都对毕业生疫情防控非常重视。6月5日,王雄伟冒着大雨到学校各相关接待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务必落实到位。除了宿舍和校门口体温监测长廊都采取了先进的红外线体温监测,图书馆一站式手续办理点和学生宿舍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二次体温检测点,为没有经过学校大门体温监测并领取体温正常标识的学生进行人工体温检测,地面粘贴了一米间隔线,悬挂了相关手续办理提示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办理业务,做到既热情又严格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欧彦麟 罗杨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