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创新吧!芙蓉① | 金天鹅:专注于酒店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行业隐形冠军

2020-06-09 21:54:35 红网时刻

编者按:每6个人有一个老板,每15个人拥有一家企业……面积仅42.8平方公里的芙蓉区,去年商事主体数量就超过10万家。2020年“创客中国”双创大赛长沙芙蓉赛区,多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展现强大的创新活力。芙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长沙站推出《创新吧!芙蓉》,带您走进芙蓉的双创世界。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我们一起来回顾每一次旅行的画面,出发前在携程预定酒店,到达酒店后出示身份证登记入住、微信支付房费、房卡刷电梯开房门、开电视收到入住欢迎词,退房申请电子发票等等。这一切美好、顺畅体验的背后都离不开一家科技公司的服务——金天鹅。

金天鹅不经营酒店,却输出数万个“2号店长”,不生产数据,却用数据帮助酒店降本、增收、提效。

微信图片_20200609202236.jpg

专业的研发团队


其业务遍及国内31家省级分支机构,覆盖超300座城市40000+各类型酒店,服务10万+酒店投资人,拓展东南亚、非洲及美洲等国际市场。

业内人士评价,除了金天鹅,国内很难再找到第二家酒店服务商,能有如此丰富的产品业态:酒店信息化建设、供应链管理,运营指导甚至解决融资问题。

图片1.png

2号店长的服务效果

一家问题重重的“破店”该如何实现快速盈利,走出经营困境;无议价能力的单店采购,该如何做到便宜买好货......致力于用数据为酒店优化发展路径,金天鹅基于数据分析、科学预测,深度优化酒店发展方向,帮助酒店重获新生。在2020年“创客中国”芙蓉区中小微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金天鹅2号店长》项目脱颖而出,获三等奖。2号店长,切实为酒店带订单、提效率、降成本、增收益,是占住宿行业68%市场份额的中小微酒店的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

这家成立11年的公司,定位为助力酒店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服务商,是酒店产业互联网提供商的代表。累计服务活跃用户超2.1万家合计120万间以上客房,在细分市场(客户年营收规模低于500万)占有率超过10%,处于领先地位,并以年复合增长近70%的速度快速成长。

《金天鹅2号店长》路演现场

疫情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天鹅免费延长客户服务期限,复工至今,预计共投入近500万元的行业助力扶持资金。开通《酒店抗疫五部曲》线上直播公益课,从多个角度帮助酒店做好疫时防护及疫后的降本增收工作。同时,采取一(专业顾问)对一(酒店)服务的形式,帮助酒店解决疫情当下酒店人才和运营体系的搭建、合理科学降成本,同时极速优化OTA,助力酒店迎接疫后流量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