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工大点亮湘江沿岸 守护毕业研究生温暖前行

2020-06-09 17:17:38 红网时刻

2b75dd05b92577c55ee7c226325d6db.jpg

沿岸高楼LED字幕发出祝福。(图 罗咸辉)

c2a2f11ed5e5acce4fc853b49edc367.jpg

LED字幕与湘江交相辉映。

红网时刻株洲6月9日讯(通讯员 刘翔)“研韵华章,扬帆启航!”“做工大人,立报国志!”6月7日晚,一条条或铿锵或暖心的话语出现在湘江(株洲市区段)沿岸高楼,巨大的LED字幕话语与滚滚湘江交相辉映,引得来往市民们纷纷驻足拿出手机,饶有兴致地记录下这特殊的“毕业季”纪念。

这是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策划的“研究生毕业季亮灯仪式”。在未来一周时间里,湘江(株洲市区段)沿岸4个高楼群的外墙LED屏都将持续打出祝福语,送别毕业研究生,形成一道令人瞩目的风景线。

在毕业季恰逢疫情的形势下,如何让学生毕业更有仪式感、认同感、归属感,成为了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重点思考的话题。经与株洲市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后,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决定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对毕业研究生们“隔空喊话”,让一词一句都包裹着学校对他们的浓浓爱意。

正如在2020届研究生毕业寄语中,校长刘扬深情嘱托的那样:“为了让大家尽享毕业喜悦,不留青春遗憾,学校精心筹备了‘毕业季亮灯仪式’,把对你们的万语千言化作一束束温暖的灯光,守护全体2020届研究生砥砺前行!”

这份特别的“毕业季礼物”也精准地传递到了毕业研究生心中。马肖迪是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毕业研究生,返校当晚还在出租车上的她,就目睹了这令人震撼的一幕。“第一眼让我不敢置信!这满满的仪式感让我完全接收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爱意和关怀!”马肖迪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研究生毕业季亮灯仪式将持续至6月13日,旨在通过这个特别的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毕业研究生们带来特有的珍贵回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翔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