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校园传真】平江县科学创新实践工作坊:今夏,我们和葫芦有个约会

2020-06-08 09:19:49 红网时刻

红网岳阳6月8日讯(通讯员 徐丹丹)6月6日,迎着初夏灿烂的阳光,平江县科技创新实践工作坊的老师们先后来到石牛寨镇清泉小学和虹桥镇普安小学,进行综合实践活动。据悉,该工作坊由启明中学的李忠良老师创立,工作坊成员都是来自于平江县各学区的骨干科学教师。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08091203.jpg

石牛寨镇清泉小学的邓校长就是该工作坊的成员之一,多年来他一直带领全校师生进行植物种植,在学校开辟了专门的种植基地。经过几年的摸索,该校的植物种植已形成了一定规模,每年都会从基地里培养出一批批植物。邓校长带着工作坊的成员参观了学校的种子仓库,里面不乏各类中草药,如菟丝子、车前草、益母草、板蓝根等;也有各类花卉,如太阳花、波斯菊、二月兰等。细心的邓校长将种子用玻璃罐子分门别类装好,并将每种植物的特性制作成标签和画册。他说,这些成果都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换来的,所以要倍加珍惜。

在他的影响下,同为工作坊的普安学校的李校长在今年也制定了生物实验园计划。李校长表示,普安学校的生物园,旨在践行“大德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丰富师生劳动体验,提高全校师生的科学素养为目的。

为了支持李校长的工作,工作坊的一行人在李忠良老师的带领下,给普安学校捐赠了一批植物,并将植物移植到普安学校的植物种植基地。平整的基地上,几位平时专业拿粉笔头的老师,扛起锄头来也是有模有样,炎炎烈日下,舞动的锄头,挥洒的汗水,爽朗的笑语声,无不体现出劳动的快乐。

最后,工作坊的核心成员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要方向是研究葫芦的成长过程。来自明德学校的陈芳芳老师表示,她在学校已经开始这个研究,带着学生种植葫芦,并要求学生每日写观察日记。李坊主表示,其他学校的科学老师也要让学生参与这个课题,要着重培养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强化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师生的劳动意识。在这个夏天,让我们和葫芦来一个约会!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徐丹丹 编辑:肖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