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院一品牌” 衡阳法院力推诉源治理创建活动

2020-06-05 18:12:1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6月5日讯(通讯员 周玉平 记者 宋美君)6月5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行赴衡南县人民法院督查调研,对该院开展的“建强中心法庭,抓实诉源治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全面、迅速打开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和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局面,自4月底以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诉源治理“一院一品牌”创建活动,各基层法院结合自身软硬件设施条件、受理案件特点、历年诉调对接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等方面确定品牌创建方案。衡阳中院加强指导力度,多次以座谈会、调研会等方式深入基层法院现场督查,听取汇报,集思广益,展开认真细致的品牌效果评估,并选择衡东县法院杨桥法庭为衡阳中院深化诉源治理工作联系点。

据悉,各基层院采取“小口切入”的方式,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形成了一批有亮点、特色的品牌打造方案。如珠晖区法院打造“段非仟法官调解工作室”品牌、耒阳市法院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品牌、雁峰区法院打造“‘多元调解+司法确认+速裁+快执’四位一体的金融纠纷化解机制”品牌等,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良好的诉源治理辐射效应。

此外,衡阳中院开展品牌创建评比竞赛活动,扎实、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提炼提升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实现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齐头并进,让诉源治理在衡阳法院生根发芽,做实做强“衡阳诉源治理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平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