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益阳市气瓶安全工作暨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动员会召开

2020-06-04 16:42:25 红网时刻

全市气瓶安全工作暨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动员会。.jpg

全市气瓶安全工作暨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动员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4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黄琳 龚月 胡爱华)6月4日,益阳市气瓶安全工作暨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液化气瓶、工业与车用气瓶充装现状与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年气瓶检验、工业与车用气瓶二维码信息化管理重点任务。

会上,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开展了工业与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专题培训。

报告对近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气瓶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回顾和梳理,总结了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全市气瓶安全形势,查找了气瓶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462人次,印发气瓶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检查气瓶充装单位82家,查处气瓶违法案件48件,罚没金额131万元,完成气瓶定检101997只,已登记二维码气瓶113万只。全市未发生气瓶安全重大事故,气瓶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特检机构和各气瓶充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气瓶安全工作实现了新的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市气瓶安全工作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气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检验检测机构要全环节提供优质服务,共同织牢气瓶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黄琳 龚月 胡爱华 编辑: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