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益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0-06-05 09:47:20 红网时刻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现场。.jpg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4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黄琳 龚月 胡爱华)6月4日,益阳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关于全市特种设备安全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重点工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面所做的工作。2019年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一般以上事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和全省“十三五”特种设备事故控制目标,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被市委办、市政府办评为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在26个市直单位中位列第二名。

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880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277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3054家次;消除安全隐患1025条,责令整改单位338家;查办违法案件92件,罚没金额268万余元;358家特种设备重点单位执法检查率100%;已登记二维码气瓶113万只;纳入平台系统管理电梯6136台,安装物联网监控终端可实现报警救援电梯1113台,实现救援557起,解救被困人员757人;全市投保电梯1574台,新装电梯投保率100%;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受训人员110余人;印发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宣传资料30000余份。

2020年,益阳市场监管系统将认真落实省局特种设备局工作安排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树牢新发展理念,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为主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路径,以实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根本,抓基础、强执法、推改革,努力实现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总体目标,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态势,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刘国龙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监管执法,守住了安全底线,但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放松措施,要将特种设备安全弦绷得更紧,措施要落得更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压实使用单位、监管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的责任,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重点指标考核、重点对象监管、监管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实效。

会上,益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崇文宣读2019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考核通报,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暗访检查专题片。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黄琳 龚月 胡爱华 编辑: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