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新时代·工匠① | 最高奖2万 首届“同升湖杯”职业技能大赛来了

2020-06-02 09:53:00 红网时刻

1.jpg

雨花经开区是全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3.jpg

雨花经开区处于长株潭绿心地带,园区以生态立园。

红网时刻长沙6月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锦阳)大国工匠,匠心筑梦!如何在各个行业的工友中C位出道?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当然是真金淬火的比拼。6月1日,长沙雨花经开区首届“同升湖杯”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能工巧匠们赶紧看过来。

大赛第一场将于6月中旬举行

首届“同升湖杯”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场将于6月中旬举行,比赛场地设在雨花经开区湖南晓光模具工匠学院。

2.jpg

湖南晓光模具工匠学院。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大赛将比赛组织服务与成绩评判有效分开,由第三方组织实行比赛、评判。当地公证部门,将进行全程监督和公证。

大赛设四大项目,个人团队均可参赛

本次大赛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有三项:手工焊接、装配钳工、工业机器人运用与维护。团队项目一项: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紧扣新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设置的工种均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息息相关。雨花经开区作为全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工业机器人的技能比拼占比很大。”

除了技能操作,本次大赛的个人项目还设有理论知识竞赛,占比20%。团队项目每个参赛队伍人数为2人,一个企业可组织若干团队参赛。

第一名最高奖励2万元现金大奖

比赛设置哪些奖项?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个人项目取前十名;团队项目取前三名。”

此外,大赛还将评选2家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每个单位奖励10000元。

赛事要年年办、办出规模,办成品牌

“北有雁栖湖,南有松山湖,在人工智能领域,以后要加一个‘中有同升湖’。”雨花经开区负责人介绍,“放眼世界,开放共赢, ‘同升湖杯’职业技能大赛年年要办,办出规模、办成品牌。”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竞赛重点考查竞技的创造性和技能水平,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智能制造的热度,百日竞赛的态度。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园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千亿园区”提供人才支撑;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营造智能制造的热度;真抓实干,拼出“百日竞赛”风采,助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一)选手参赛条件

1、在雨花经开区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且与所在企事业单位签订半年以上劳动合同(提供社保或工资发放记录)的职工;参赛选手不受年龄、性别限制;

2、“手工焊接”赛项参赛选手必须有特种作业上岗证;

3、上一年度在个人工作岗位上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4、参赛选手个人电子健康码必须是“绿码”;

5、已获得各级技术能手和在历届区、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名次的均可参加。

(二)报名方法

各单位上报参赛选手名单,以单位汇总上报,报名截止时间6月8号下午五点。鼓励各单位职工踊跃报名参赛,人数不设上限,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至邮箱:379590237@qq.com,赛项事务咨询电话:13787199678 刘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锦阳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