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武冈:守底线担使命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2020-05-24 22:07:31 红网时刻

5月20日,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唐克俭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邵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守底线担使命,强监管抓落实,突出“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唐克俭一行先后来到武冈一中、金福元食品生产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调研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开学复课、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全局、影响重大的民生问题,学校、企业要担负起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坚持“四个最严”基础上,始终坚守食品安全高压线警戒线,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随后,唐克俭主持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护源”“护苗”“护老”、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网络食品安全“网剑”、放心早餐等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以建立最严谨标准、实施最严监管、实行最严厉处罚和坚持最严肃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逐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监管执法体系、风险防控体系、技术支撑体系、投入保障体系、社会共治体系、产业发展体系、配套服务体系等八大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启动实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护源”行动、食品安全生产质量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护老”行动、“优质粮油工程”行动、网络食品安全“网剑”行动、“三小”食品整治行动、“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等十大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

唐克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邵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守底线担使命, 强监管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不断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为抓手,突出”四个最严“要求,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重点时期、重点食品,加大普法教育和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以零容忍的问责举措,全面夯实各级各方面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毛政豪参加。(刘传 曾建军)(编审 李焱稠)

来源:新武冈 编辑: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