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五洲通药业登陆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专板

2020-05-27 18:21:1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唐洁琼)对湖南五洲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运奇来说,5月27日可谓三喜临门。正值公司创办35周年,企业乔迁新厂,完成股改,在这一天正式成为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企业(股权代码100019HN),是第17家在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成功挂牌的企业,湘潭县也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2家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企业的建制县。

11_副本.jpg

湖南股权交易所总经理余春晖(右一)向湖南五洲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运奇(中)授牌。

湖南五洲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共有14项发明专利,并拥有全国独家产品;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等荣誉,是湘潭市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00多亩,厂房面积17多万平方米,员工520余人,生产设施设备1000多台(套),拥有碧泉潭路生产基地、凤凰中路生产基地、荷花中路生产基地和大同五洲通制药四个药品生产基地。

12_副本.jpg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意味着湖南五洲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为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企业。

科技创新专板是湖南省抢抓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速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推动湖南省企业上市“破零倍增”的重要举措,是湖南省科技创新企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和深交所创业板的“孵化港”与“加速器”。

13_副本.jpg

嘉宾合影。

科技创新专板主要面向前沿科技、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战略目标导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集聚于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今年3月,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16家科创企业集体成功挂牌,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

5_副本.jpg

下阶段,湘潭县将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助推优质企业登上科技创新专板,助力企业融资融智,全力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