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职院:扎牢疫情防控网 确保高考单招顺利进行

2020-05-24 16:13:1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24160804.png

单招笔试现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 李海红)5月23日,通过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准备和现场演练,经邵阳市疾控防疫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检查并批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如期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800余名考生,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学院相关部门的严格把控引导下,顺利完成笔试。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虽向好,但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为切实保障单招考试顺利进行,该院制定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招考试工作总体安排方案》,由院党委书记李小平、院长段雪梅挂帅,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考务专项工作组,从校门入口检控、考场消毒、考生出入监控、突发应急处置等环节入手,考前数天反复进行现场踏勘、演练,牢牢扎紧防控网,确保单招考试不出一丝纰漏。

当天上午8时,2800余名考生按要求全部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严格按照间隔一米要求,有序通过大门体温检测卡口,在通过现场扫描提供居民健康绿码后,方可进入考场候考。

微信图片_20200524160737.png

李小平在刚开启的预备考室巡查。

在考前的检控过程中,一个细节引发了工作人员的关注。考生小刘(化名)5月18日出现发热现象,后经诊治已退热,当他手持当地卫生部门出具的核酸检测为阴性诊断证明进入考场时,引起了检控卡口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向坐镇现场的两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报告,为确保单招考试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不因此而影响其他考生的正常发挥,李小平、段雪梅经过简短碰头,当即指令应急处置组启动应急预案,考务组立即启用预备考室,疫情防控组当即调来防控服,为该考生开启单独考场,监考老师换上防护服为其监考。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共设65个考场,面试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面试采取视频远程连线进行。在考试现场,考场分布、防疫指南等指示牌清晰醒目,为方便外地考生参加考试,学院还安排了接送车辆、免费住宿和餐饮等专项服务。学院入口设置了志愿服务站点,每个考场的入口志愿者和安保人员提供考场确认、专业咨询、防疫应急、医疗保障等一站式服务,让每一个走进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生都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据悉,此次单招考试笔试、面试均为学院自主命题,5月26日面试工作完成之后,拟录取考生名单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要求及时进行公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温世苗 蒋隆 李海红 编辑:戴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