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职院举行春季学期复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0-05-23 17:39:3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2317241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迅速处置突发事件,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5月22日上午,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该院党政主要领导李小平、段雪梅以及全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和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演练。

上午9时开始,演练先后在学院校门、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相关人员对本区域突发疫情处置程序进行了场景模拟。演练过程中,所有进入学院人员,均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间隔一米以上,通过体温检测、消毒、扫描健康二维码有序通过防控卡口。一旦发现体温高于37.3摄氏度者,先进行健康观察,并进行进一步检测。在课堂场景演练中,进入课堂的学生每天接受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课堂内要求间隔就座。

据悉,该院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对学生复学入校、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宿舍就寝、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开学后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实行每日体温三检制和日报告制度,做好学生入校后的健康状况实时跟踪。在就餐过程中,将采取师生错时、错峰分散就餐,以及配餐制度,鼓励学生自带餐具。同时,注重加强学生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全体师生身心健康。

该院党委书记李小平在应急演练时指出,通过各个模拟场景的演练,相关工作人员直观体验疫情防控期间检测程序和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学院各部门、院系部要以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发现问题、完善方案、加强培训,不断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用责任和担当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和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戴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