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 学生返校复学防控演练

2020-05-20 21:04:1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20204650.png

防控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20204655.png

防控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胡婕 余晓冬 毛辉 朱奕辉)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疫情防控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20日上午,邵阳学院在七里坪校区开展学生返校复学防控演练。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来到现场,参加演练。

当天,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对学生返校进入校园、进入宿舍、食堂就餐、教室上课、疫情应急处置等重点场景进行了现场演练。学校严把入口关,体温检测贯穿整个返校过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者,及时引导其进入应急处置区,并进行现场消杀工作。开学后,学校将实行晨检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做好学生后续健康情况的跟踪了解,注重对学生的关怀和心理疏导。就餐时,学校采取师生错时、错峰分散就餐制度以及配餐制度,并严格执行一人一桌,引导学生同向就座、禁止交谈。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在演练总结时指出,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学校党委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慎重作出了开学复学决定。《邵阳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已经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审核通过。此次演练态度认真、场面逼真、程序较真,既检验了学校对疫情应急现场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又检验了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学复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邓党雄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必须按照安全、有序、温暖的原则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安排、优化调整、统筹协调学生开学返校复课流程。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力度,强化学生日常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指出,学校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快捷、准确高效,但后续仍要进一步查漏补缺。他强调,要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热情、温馨和贴心;要进一步保持校园安全、干净、整洁,营造和美校园氛围;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不返校学生提供相应服务。

据悉,邵阳学院此次返校学生涉及2020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年级医学专业学生,共8000余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将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校期间,全校师生需佩戴口罩并携带健康码配合查验,保持社交距离,严禁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 珍 胡婕 余晓冬 毛辉 朱奕辉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