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 入行17年,坚持成就行业能手

2020-05-20 17:59:2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20174611.jpg

相关报道: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7天往返14趟 只为送出1个快递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近年来,快递行业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主要职场拼杀地之一。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宛如候鸟南下过冬、开春归来的“自然现象”,这里的人员流动总是过于频繁。

有流动就有坚守。来自圆通速递湖南长沙高桥分公司的马石光,入行已17年。他曾创下一天送件400多的个人纪录,也曾在2017年湖南省邮政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竞赛个人第1名,同时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 “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的“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还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快递业时作为代表讲述长沙快递小哥们的酸甜苦辣。

这一次疫情期间,马石光前前后后连续工作了60天,常常从早上七点持续至晚上九点,平均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在接受采访时,马石光告诉记者,高强度的劳动尚能克服,但颇感辛酸是遇上客户的误解。“快递员这份工作非常辛苦,也有风险。我们出于各种缘由从事着这个职业,做着这一份服务于老百姓们的工作,现在大家的生活也离不开快递员。”马石光说,快递小哥们最渴望的,就是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一杯水,一句谢谢,都能让我们感到暖心”。

作为一个湘潭伢子,目前马石光的妻儿都在老家,而他只身在长沙奋斗。“一个月只能在家住一晚,还是很想念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接孩子到长沙来上学。”在现实生活中坚持来自于对家人的“爱”,这份爱是他的能量来源;而在工作中感到身体疲惫暂时“断电”时,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就是他的能量来源。

助力一线快递小哥,致敬“生命物资的摆渡人”,2020城市跑男关怀计划,传递温暖红色能量。

来源:红网 编辑: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