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株洲:同心共筑抗疫情 就业帮扶在行动

2020-05-19 15:36:42 红网时刻

图片4.jpg

专家在线指导学生线上求职技能。

红网时刻株洲5月19日讯(通讯员 文诵惟)5月15日下午,由株洲市教育局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在株普通高校协办的“同心共筑抗疫情,就业帮扶在行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该系列活动为期五天,围绕线上求职技能培训、线上简历诊断和求职指导、在线求职经验分享、线上专场招聘会等内容开展,旨在帮助毕业生掌握线上应聘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困难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促进株洲市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根据统计,共有1037名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老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线上求职技能提升指导,并为求职学生提供就业咨询及简历诊断,线上培训持续五天,参与人数达626人、观看人次达1920次、点赞数7610个、优化简历238份、在线一对一指导139人,现场互动频繁活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线求职经验分享环节,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测控技术专业的李诗婷、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胡友涛、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夏黎明、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张帆,分享了他(她)们如何克服疫情给应届毕业生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应聘、求职成功的经验,对同学们有很好的启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超过100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407个,需求人数4171人,吸引了715人参与,226人达成初步意向。湖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后续还将密集举办多场网络宣讲会及双选会,做好各项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文诵惟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