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聚焦扶贫、抗“疫”一线 农发行衡阳分行邀请优秀青年共话青春奋斗

2020-05-15 17:33:00 红网时刻


5月15日,农发行衡阳分行举行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现场分享一线奋斗史。

农发行衡阳分行青年员工共话理想、谈担当,立志用热血青春助力祖国“三农”事业。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刘丛龙 田翰强)青春不息,奋斗不止。5月15日,农发行衡阳分行举行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现场分享一线奋斗史,农发行衡阳分行青年员工共话理想、谈担当,立志用热血青春助力祖国“三农”事业。

衡阳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科科长郑海青的扶贫故事,在一篇篇网络扶贫日记里。分享会上,郑海青回忆起成为“城乡快递哥”机缘巧合,乡村振兴的火热场景,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一字一句间,凝聚了他的扶贫情怀。

“我们每天进行晨间演讲和晚安播报,安排患者练习广播体操和八段锦,与他们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来自南华附一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寻娟动情地讲述抗“疫”故事,将医护人员“先国后家”的一线故事娓娓道来,现场观众被这份家国大爱深深感动。

本次分享会还对该行脱贫攻坚及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先锋进行了表彰,其中8位优秀青年员工围绕“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从本职工作、业务学习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心得。

“希望大家从优秀青年身上吸取闪光点,为自我成长助力。”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斌为青年员工带来一堂意义深刻的微团课,他提到,大家要从动力、活力、魅力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提升,辩证看待机遇与挑战、政治意识与大局意识、自身努力与外部环境的关系,将感恩的心、平常心、进取心融入工作生活,不断修炼业务能力,坚持用奋斗作青春的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刘丛龙 田翰强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