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警邮合作推动电动自行车上牌“网上办”“就近办”

2020-05-12 14:32:30 红网时刻

3ccaafe9f00b97f46304103b09230f8.jpg

5月12日,湖南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启动培训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彪)5月12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联合举办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启动培训会议,推动警邮合作新方式,开启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新模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彭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9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标志着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已将电动自行车违法乱象列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内容,并明确要求2020年10月31日前,全省90%的电动自行车完成登记上牌。截至2020年5月10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数量共71.8万辆,只占全省保有量的13.7%。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正在加快推进《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年内有望出台实施,根据许可法定的原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许可并发放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是唯一法定号牌。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方便大家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湖南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创新便民利民举措携手湖南邮政合作开通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上办”和“就近办”服务,从2020年5月12日起群众可以通过“电动自行车”APP实现 “在线申办、号牌邮寄到家”的服务或是通过邮政网点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

会议强调,加强警邮合作是强化政企合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拓展上牌渠道,提高上牌效率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严格标准,规范流程,优化服务,强化宣传,为广大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培训会现场演示了电动自行车登记规范和电动自行车系统操作,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彪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