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祝你们节日快乐!”护士节,长沙点赞“白衣战士”

2020-05-11 19:37:04 红网时刻

6.jpg

5月11日,长沙召开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为“白衣战士”送上节日祝福,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7.jpg

大会对彭立明等20名最佳护理工作者、杨爱平等18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燕曦等100名特殊贡献护理工作者进行通报并颁奖。

相关链接:视频 | 谢谢你们 亲爱的“白衣战士”!

红网时刻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熊晓宇)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长沙召开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点赞“白衣战士”。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代表全市人民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长沙共选派4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护士27名。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参与战“疫”的477名医护人员中,护士317名,占66.5%。他们是与患者接触最多、感染风险最大的群体,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用最美身影阐释了南丁格尔誓言。

大会对彭立明等20名最佳护理工作者、杨爱平等18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燕曦等100名特殊贡献护理工作者进行通报并颁奖。这300名被表彰对象均从全市市级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发证管理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单位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注册护士中产生,是长沙市6万余名护士中的优秀代表。

会上,3位优秀护士作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浏阳市淳口镇卫生院护士张更娇在援鄂前悄悄留下遗书,在武汉隔离病房里为患者们张罗起“湘鄂情”主题晚会;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张雯是一名单亲妈妈,奔赴武汉前,她把双胞胎孩子托付给姐妹照顾,孩子出生证明、工资卡、购房合同等证件悉数交给了母亲;长沙市第一医院的“90后”男护士来不及吃上一顿年夜饭就投入到接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战场,用实际行动立下“用我之全力,护卫生命”的铮铮誓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胡衡华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表达节日的祝愿,他指出,白衣天使是战“疫”英雄,生动阐释了新时代的医者风范和南丁格尔精神。长沙将从战胜疫情、全民健康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加快提升医疗事业水平,以空前力度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医护队伍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最优医护工作环境,在深化“健康长沙”建设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基。

据悉,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护理队伍,长沙将持续开展“长沙市优秀护士”评选、白衣天使免费游景点、“长沙好人·长沙好护士”“致敬白衣天使企业商家优惠”等11项活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