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高新区再添一所优质小学,预计新增1600多个学位!

2020-05-11 09:05:19 红网时刻

今天(5月9日)上午,一场简单而令人期待的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的阳光城·溪山悦营销中心举行,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师范大学、阳光城湖南区域公司三方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这也意味着麓谷即将再添一所优质小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拟命名)。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参加签约仪式。

▲ 5月9日,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师范大学、阳光城湖南区域公司三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

据了解,该小学位于长沙高新区南桥路与杏康路交会处西角,由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0余亩,规划36个教学班,1600多个学位,建成后将解决阳光城·溪山悦项目小区业主及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就学需求。预计2022年全面完成所有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长沙高新区办学。高新区将联合湖南师范大学,依托湖南师大附属小学的办学优势,高位起步,将该校打造成麓谷又一高品质小学。

合作办学,长沙高新区经验丰富。到目前为止,已先后牵手湖南师范大学、师大附中、雅礼中学、明德中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博才教育集团等省内教育资源丰富机构,合作开办了附中高新、雅礼麓谷中学、明德麓谷学校、虹桥小学、金桥小学、师大高新附小、高新区第二小学、博才云时代小学等学校,办学质量飞速提升,办学水平深受社会各界认可。

一直以来,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大力推广园区名校学位全覆盖,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近四年来,全区累计投入教育资金25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新增中小学及幼儿学位2.1万个,率先全市消除大班额;拥有5位市级名校长、34位市级卓越教师,221位教师在全国省市课堂教学竞赛中获最高等级奖项,获奖比例位居全市第一;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合格率达96%,合格率连续四年居全市各区县前列。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致辞。

刘起军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将认真落实合作办学协议,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全力把这所新合作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一是以品牌引领学校顺利起步开局,充分发挥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小的品牌聚集效应,扩大这所新合作校的影响力。二是以外语优势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三是以优质资源供给促进学校质量提升,既要派驻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推荐优秀毕业生,还会搭建起教育教学教研平台,以师资培训、课程分享、合作科研等多种形式持续供给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合作办学水平。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表示,高新区将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郭力夫指出,湖南师范大学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此番合作,是三方强强联手深化教育战略合作、提升校地企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必将进一步完善高新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水平,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长沙高新区将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合作办学项目重点支持,确保办学项目早建成、人民群众早受益。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中)代表高新区管委会签约。

随后,江从平代表高新区管委会,与湖南师范大学、阳光城湖南区域公司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

▲阳光城湖南区域总裁陈良良介绍,希望为麓谷教育事业提升与跃进作出更大贡献。

阳光城湖南区域总裁陈良良介绍,希望未来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师范大学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谋发展,为城市品质教育事业的提升与跃进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