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技师学院迎来今年开学第一天(图)

2020-05-07 23:31:51 红网时刻

333.jpg

红网时刻湘潭5月7日讯(通讯员 陈瑶)上午10点半,第一辆接送学生返校的大巴车到达湘潭技师学院,47名湘乡籍学生有序下车,经体温检测无异常、洗手消毒、行李消毒、健康码查验登记等程序后进入各班教室报到。5月7日,湘潭技师学院开学。这也是今年湖南省首家开学的技师学院。

该院学生将在3天内分4批错峰返校,于5月9日正式上课。为做好学生返校的防疫工作,该院制订了《湘潭技师学院错峰开学工作方案》,并安排16辆大巴专车,远赴湘西、娄底、邵阳、衡阳等省内生源集中接学生返校,每辆车上配备一名接车教师。

333.jpg

为方便快速核验师生身份和筛查体温,湘潭技师学院特别在智慧校园系统中开发了魔点门禁子系统,运用数字化、大数据和人脸识别手段助力学校高效防疫,为复学工作保驾护航。

“同学,请取下口罩,面向这里!”上午8点左右,学校陆续迎来返校学生,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校门口的测温通道内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并示意他们在一个平板电脑大小的屏幕前稍作停留。2秒内,屏幕上就显出了学生的姓名和体温。与此同时,该院相关负责人和班主任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学生的到校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

333.jpg

湘潭技师学院将继续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对学生进行封闭式管理,实行“一系一班一网格一策略”,推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共治共享体系,激发学生自主管理的活力,确保校园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瑶 编辑:黄滔-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