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心暖、心悦、心安……这是“心宁之乡”的五一美好时光

2020-05-06 14:52:20 红网时刻

7867-1.jpg

宁乡举办“心宁之乡·美好时光”宁乡五一黄金周十二大消费活动,市民在“车舞楚沩”国际名车展现场选购。

575671.jpg

五一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沐浴宁乡文化。

67671.jpg

在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超大力度优惠让市民“剁手”更欢乐。

7658791.jpg

宁乡紫龙湾温泉度假区给“畅享欢乐水世界,玩转五一嘉年华”的快乐氛围添了一把火。

68789-1.jpg

“山水洲城 快乐长沙”,花鼓戏走进千佛洞景区。

647复的.jpg

“五一”期间,宁乡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长沙报道

“心宁之乡,美好时光”。在刚刚过去的加长版“五一”假期,宁乡商贸旅游以多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每一个市民和来宁游客顺畅行、尽情玩、放肆吃、快乐购、舒适住。因文化游而静谧,因快乐购而振奋,因文明行而心安,成了宁乡“五一”的打开方式。

心暖:免票活动贯穿全年 游客畅享韵味宁乡

“美不胜收,乐不思蜀。”“五一”长假首日,网友王爱明约上朋友一起参加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打卡了关山古镇后,他用八个字总结了关山之乐、宁乡之美。

王爱明生日其实是5月6日,因为关山古镇是生日全月免票景区,所以今天先带朋友来游玩一次。“宁乡太美,好玩的地方太多,还有实在又温馨的活动。”一天行程下来,王爱明被妥妥圈粉,开始到处邀约朋友一起畅游宁乡,自发宣传宁乡文旅。

除了“5月生日宝宝”,还有近1000名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来到宁乡旅游景区,享受了医务工作者免票或随行优惠员福利。

今年“五一”假期,宁乡推出“5月生日免票游宁乡”“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游宁乡”两大免票活动,以温暖而丰富的主题活动回馈全国游客和“最美逆行者”。

游客们在关山古镇感受“大碗喝酒、大碗吃肉”豪迈洒脱的三国文化;在方特东方神话“华赏盛典”的大型华服秀中穿越回古代街市,感受中式生活美学;在博兵寨户外生态运动园滑草滑翔、露营观星、看朝晖晚霞,开启一场自然嘉年华;在千佛洞邂逅一场三亿六千万年的约会,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灰汤康养胜地泡温泉品美食;在炭河与武王宁妃同游西周古城,在泰国风情馆感受异域风情……据了解,“五一”假期,宁乡市内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4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6亿元。

心悦:十二大促消费活动 shopping更欢乐

“我一年收入有10来万元,趁着这次车展优惠力度大,买了一台10多万元的大众。”5月4日下午,在“车舞楚沩”国际名车展现场,选购好自己中意的车型后,市民刘先生按捺不住的兴奋。据了解,本届车展共销售汽车611台,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按照“文旅登台、商贸唱戏,商旅文联手、游购娱联合、吃住行联动,活动造势升级、市场加热升温”的工作思路,宁乡举办“心宁之乡·美好时光”宁乡五一黄金周十二大消费活动。

除了车展,多家商贸企业也纷纷开启“大招”。在宁乡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商场内,各品牌专柜前排起了长龙。五天假期,奥莱人流量破9.6万人次,销售额达2262万元,同比增长了31.2%。

五一期间,宁乡“美家美户”建材家居消费节五天时间签单家装、工装设计客户、建材、家电销售成交7600余户,实现销售额1.86亿元。

数据显示,直接参与本次“五一”促消费活动的商家达到3800多家,共吸引人流58.4万人次,实现销售总额4.97亿元。宁乡将继续全力推进各种促消费活动,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加快恢复消费端的生机与活力。

心安:严把防疫关 更有“志愿红”“城管蓝”护航

各种风景美不胜收,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如何让来到“心宁之乡”的游客,安全、健康的度过“美好时光”?宁乡提前规划、科学部署,在力推复工复产和经济繁荣的同时,更严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今年“五一”,宁乡各个景区严格遵守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这一“红线”,确保有序开放。线上实名购票、提前预约入园、排队分流进入;全面落实体温监测、健康通行码查验;加强对服务设施、公共区域的消毒……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无论是在刘少奇纪念馆、长沙方特东方神话、关山古镇等景区,还是在城市各主要交通路口、公共场所,除了游客和市民,还有一朵朵红色“志愿之花”。让宁乡“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今年“五一”期间,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以超过6000小时的志愿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除了“志愿红”,还有坚守岗位的“城管蓝”。节日期间,宁乡城管重点整治摊点乱摆乱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加大晚班专项整治和巡查力度,对露天烧烤、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取缔,让节日更安定和谐、整洁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