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一线“解剖麻雀”,扎实开展“三回头”工作

2020-05-01 19:30:32 红网时刻

走访贫困户 (2)_副本.jpg

走访贫困户

五四主题活动_副本.jpg

五四主题活动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4月30日,川山坪镇川山村有些热闹。一辆辆汽车载着几十人的队伍来到村民服务中心,每辆车装上几袋米、几壶油,又在村里四散开来。

“罗局长来啦!快坐快坐!”“海龙上班去了?娭毑最近身体还好吗?”一辆车带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立群来到了贫困户杨海龙家门口,放下手里的米和油,罗立群和杨海龙的母亲拉起了家常。

“最近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也没别的,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就希望领导们帮着多给我销点蛋出去。”“行行,不用跟我客气。咱俩算是熟了,驻村工作队的冯队长您认识吗?”“那当然认识,上次买我了好多蛋嘞”……一番交谈下来,罗立群对杨海龙家中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临别前,还买下了两大袋杨海龙母亲自制的咸鸭蛋。

这是当天市交通运输局在联点帮扶村川山村开展节前大走访的一幕。当天,局机关党员干部们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该村所有贫困户进行走访摸底排查,和贫困户深入交流,全面查找川山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并为贫困户送上生活物资。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五一节前慰问活动、一次党建活动,更是一次对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的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君介绍,局里3月份才和川山村联上点,脱贫攻坚工作接手时间短,“三回头”显得尤为重要。

联点川山村不到两月时间内,市交通运输局已三次组织机关干职工上门入户,与贫困户互相熟悉情况,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后段,我们会进一步落实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各项指标要求,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李德君说。

当天下午,局机关党员干部一行还在神鼎山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任可 编辑:谢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