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诗意天心诗词大会启动 长沙天心区邀您来诵读诗词拿大奖

2020-05-01 12:52:20 红网时刻

1.jpg

长沙市天心区庆“五一”诗词大会活动正式启动。

2.jpg

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天心诗吧”打卡诗词诵读。

视频 | “诗意天心,幸福长沙”天心“庆五一”诗词大会海选来啦

红网时刻长沙5月1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金杰) 诗意天心,幸福长沙。5月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庆“五一”诗词大会活动正式启动,5月1日-3日,您只要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贾谊故居、海信广场、王府井、友阿奥特莱斯5地的“天心诗吧”里进行诗词朗诵,就将获得由王府井、海信广场、天虹商场等提供的现金消费券,优秀者还将有机会晋级总决赛。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启动仪式在炫酷的机器人表演中拉开序幕。机器人“小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比赛规则。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海选与决赛两大板块,5月1日-3日为海选阶段,成绩优秀者晋级决赛,决赛设置优胜奖3名、三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将分别获得500-3000元不等的奖金。此外,届时现场观众还有机会与2018年央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雷海为展开诗词比拼。

“此次诗词大会的最大特点是实现了人工智能新技术与传统诗词的完美结合。”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置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等地的“天心诗吧”兼具有新风系统、无接触式收声模式,市民在“天心诗吧”朗诵完诗词后,系统机器人将根据诗词的难易程度现场打分,决定参赛选手晋级与否。

“天心区作为长沙的老城区,历朝历代都不乏有大量文人墨客来此吟诗赋词,留下了不少佳话。”该负责人表示,古有“华山论剑”今有“天心论诗”,这个“五一”大家不妨来天心区体验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人工智能新技术相结合的别样文化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金杰 编辑:余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