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情系横路村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30 20:20:2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4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其琛)4月28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雄伟,党委副书记刘毅,副校长易卫国、王为、童孟良、胡颖蔓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实地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与教育厅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图片1.png

王雄伟一行来到学校对口帮扶的农户家中,仔细查看了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及家庭状况,了解存在的现实困难及问题。王雄伟表示,学校将倾尽全力帮助其解决困难,脱贫致富。帮扶农户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并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校领导还实地考察了油茶基地、百合基地等扶贫产业,在葛竹坪镇中学听取了中学相关情况汇报。

图片2.png

王雄伟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对横路村适龄学生来学校读书的,凡家庭困难者均实行学杂费全免;根据村民务工需求,可提供免费技能培训;给予葛竹坪镇中学一定的支持,并通过“三下乡”等社团活动加强联系指导。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麻队长代表横路村村民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3.png

据了解,横路村是全省54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334人,目前仍有34户93人未脱贫。近年来,在教育厅及其直属单位的帮助下已发展了油茶、百合、金银花等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其琛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