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黄冈师范学院  就业创业“一帮一” 湖南师范大学来了

2020-04-29 20:25:15 红网时刻

1.jpg

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北黄冈师范学院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云”签约仪式,双方校领导签约后”云“合影。

2.jpg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蔡颂 孙雄辉)4月2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北黄冈师范学院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云”签约仪式,两所高校通过网络视频会,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同时在对口帮扶就业创业的基础上,升级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欧阳峣、周俊武,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以及两校有关工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

刘起军、陈向军代表两校签署两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周俊武、陈朝阳签订两校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

蒋洪新表示,本次“一帮一”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彰显。湖南师范大学作为湖南省两所入选全国首批48所开展“一帮一”行动的支援高校之一,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既是光荣任务,又是责任担当,将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他指出,湖南湖北“共饮长江水,两湖一家亲”。抗击疫情期间,湖南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驰援黄冈。在湖南援鄂医疗队当中,学校多所附属医院参与其中、冲锋在前,谱写出一曲曲湘鄂“同江同湖、同舟共济”的英雄赞歌。本次与黄冈师范学院牵手合作,必将进一步巩固加深与湖北、与黄冈在疫情期间结下的战斗情谊,同时两校同属师范院校,有着合作的情感基础,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必将开启两校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加速键”。他强调,下一阶段湖南师范大学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合作有成效、出成果,并将与黄冈师范学院一道,积极探索建立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长效机制,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王立兵表示,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视频连线,以“屏对屏”方式签署了湖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进一步巩固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抗击疫情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开启了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这必将成为两校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抗击疫情最艰险的时刻,湖南对口帮扶黄冈,紧急捐赠资金物资,援鄂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黄冈、奔赴抗疫一线,这份深情厚谊,永远铭记。今天,湖南师范大学走在高校“一帮一”行动的前列,向黄冈师范学院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展现了高度的使命担当,是我们万众一心决胜申硕、全力以赴共促就业的最大信心来源,永远心存感激。

截至目前,湖南师范大学与黄冈师范学院已合作举办5场行业类联合网上招聘会(参会企业达280家,提供岗位1522个,黄冈师范学院435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投递简历1012份,开展线上面试514人次),对两校毕业生共享就业信息精准推送进行扩容测试,并全方位开展学院和专业对口帮扶工作,全力促进两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关于全面战略合作,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已进行有序对接,确保合作内容抓落实、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蔡颂 孙雄辉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