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潇湘诗会《湘人湘歌》(九十五) | 陈云:我们的模样

2020-04-24 16:09:27 红网时刻

我们的模样

作词:蒋志平 陈 云

作曲:陈 云

编配:陈 逸

演唱:中南林科大音乐学院学生志愿者集体

1.jpg

歌曲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影响了无数人的生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功,但疫情带来的影响却还没有结束。有专家估计,大约20%的受影响人群,会在一年内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焦虑症、抑郁症等生理心理疾病,还有些遭受重大心理创伤的人们,甚至一生都会蒙上阴影。疫情后的心理疏导和心理重建工作,刻不容缓。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陈云的倡议下,他的好友、同事和音乐学院近四十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群策群力,联手创作了这首《我们的模样》。歌曲曲调温婉悠长,抚慰人心;歌词以情叙理,激励自信。四十名大学生通过“云合唱”的方式演绎,歌声诚挚、真切,极具感染力。他们携这首歌曲,以音乐的力量给身处“困境”中的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勇气和希望,呼吁大家以真心真情,给予灾后受到心灵创伤的人们更多关注与关爱。

1.jpg

陈云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作品曾获湖南省“三湘群星奖”金奖、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作品曾代表湖南作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非遗现场作品展示。

蒋志平简介: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展所助理研究员。

陈逸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参与多部电视剧、音乐剧配乐工作。作品曾获中央音乐学院“帕拉天奴”杯第二届作曲比赛优秀作品奖;作品曾入选上海音乐学院第一届当代音乐周;多部作品在上海音乐学院首演或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于贺绿汀音乐厅首演。

附: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征稿启事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