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女童走失 花垣警民协力两小时为其找到家人

2020-04-24 00:56:33 红网时刻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4日讯(通讯员 麻秋慧)4月23日下午4点55分,湖南省花垣县公安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一女童在边城广场附近与家人走失,被附近一售楼部工作人员龙女士发现。被发现时女童正从二中路口独自过马路去往边城广场。

当民警把女童带到三角岩派出所后,向其询问父母相关信息,但由于年纪太小,加上与家人走失受到惊吓,完全不肯开口说话。于是,派出所安排一名民警陪伴小孩,消除小孩的畏惧心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女童走失信息,并发动身边人大量转发,为其寻找家人。

1.marked.jpg

19点05分,女童父母来到三角岩派出所。原来,女童父母在边城广场附近经营一家奶茶店,当天下午女童父亲外出送外卖,母亲在店内,女童独自一人在店门口游乐场玩,一不小心就自己走远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当时被路口一个售楼部工作人员龙女士看见,急忙把孩子带到身边并报警。

在派出所,民警经进一步核实确认身份后,将女童送到其父母身边,并告知要看管好小孩,谨防走失,女童的父母也对民警及好心人龙女士表达了感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做一个合格的家长,照看孩子时尽量保证孩子不离开自己视线;带孩子外出时,记得主动牵住孩子的手,平时可以教孩子记住父母姓名电话。无论是孩子走失还是发现走失的孩子,都请及时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