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世界地球日 湖南发布首批绿色矿山名录

2020-04-22 14:12:0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罗文清)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确定的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年的湖南纪念世界地球日活动聚焦湖南矿业转型绿色发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爱地球•看我的”主题活动上,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首批绿色矿山名录,长沙湘宁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中材株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马家桥水泥用石灰岩矿等67家矿山入选。

被称为“有色金属之乡”的湖南,不论是矿种还是储量在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湖南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出矿业转型绿色发展“组合拳”。按照《关于全面推动矿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湖南省明确到2021年,全省砂石土采矿权数量要控制在1500个以内,大中型矿山比例从12%提高至30%以上。到2025年,规模以上企业比重提高到80%以上,并全面建成绿色矿山。对生态保护红线特别是各类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的已设矿业权逐宗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有序退出。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赖馨正表示,地球是自然资源的宝库,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所有生物的共同家园。珍爱地球、建设生态文明,与所有人都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是倡导者,更应该是践行者。他呼吁“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一天都当做是世界地球日,通过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点滴行动,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人类的贡献。”

湖南省绿色矿山名录详细名单:

湖南省绿色矿山名录.docx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罗文清 编辑:张天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