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直播·风口④|街采:直播“带货”,你怎么看?

2020-04-21 20:13:20 红网时刻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给直播卖货这个风口又点上了一把火。品牌想直播,门店想直播,普通人也想直播。直播作为全新的带货方式和流量入口也得到了最广泛的研究与效仿,家电行业亦不例外, 美的、格力、海尔、九阳、TCL 等家电企业先后开启直播间试水直播模式。

但与此同时,家电作为非快消品,消费者在下单时需要进行全方位权衡、冲动消费较少,因此也对直播平台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要求更高。疫情下直播模式正被更多家电企业所尝试,未来直播带货能否成为家电日常销售新模式呢?风口太大,人人都看得到,家电该如何入局直播?入局之后又该如何站稳?即日起,红网3C家电频道推出《直播·风口》系列报道。

【相关报道】

直播·风口①|产品培训师兼职“主播”直播 “带货”同比增长102.9%

直播·风口②|一场直播卖货200多万 湖南“教授县长”直播卖茶成“网红”

视频、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熊霜

4月21日,抖音联合巨量引擎发布《2020抖音直播数据图谱》,图谱显示,各行各业正在抖音直播间里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直播带货成为疫情下商家自救的重要手段,数据显示,今年2月,抖音服饰穿搭类主播数量环比1月增长61%,直播次数环比增长93%;美妆类也有较快发展,2月开播主播人数环比1月增长71%,直播次数环比增长109%。

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3C家电行业也正在直播间升温。来自湖南国美数据统计,从2月初至4月21日,湖南国美共100余场。通程电器不完全统计,今年直播场次最频繁的时候达到一个星期30场的频次。来自抖音数据显示,家电选购成为抖音家电领域热门的直播内容,开播主播数量、直播次数占比超5成,用户观看次数占比超过六成。

越来越多的商家、普通销售正在走进网络直播间,为自己的产品“带货”。直播“带货”正好,消费者买“账”吗?近日,红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消费者,听听他们对直播“带货”的看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熊霜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