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全力抓

2020-04-17 10:18:4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株洲4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洪乔)为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助力新校区建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推进。

校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学校规范管理,校领导高度重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姚和芳、校长方小斌、纪委书记郑明望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多次赴新校区指导、检查工作,听取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情况。并对新校区建设作了具体指示,明确强调,要确保安全,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放松;要加强施工工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施工进度管理,迅速、有序推进新校区建设。

党委书记姚和芳听取基建处及代建方汇报工作情况。

政府关心支持,基建处迅速落实

针对学校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的复工复产,株洲云龙示范区政府专门委派了联络员陈璐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方面,基建处严格落实上级下发的各类通知、文件,随时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准备;组织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对新校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作了详细地部署与安排;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进行检查与指导;组织联络员陈璐、代建、各施工单位召开会议,对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进行进一步部署与安排。

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准备会议。

在疫情防控方面,基建处严格落实株洲市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按云龙示范区要求实施疫情防控巡查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停工整改、实行黄牌累计停工整改;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每天对施工单位的疫情防控进行日检;每天定期对办公场所、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毒;食堂实行分餐制,避免人员聚集等等,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为复工复产做好坚实的保障。

施工方严格管理工作人员零感染

在复工复产开始前及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严防输入;每天对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放口罩、切实做到疫情交底。

施工单位工人核酸检测。

为确保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施工方对所有来工地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施工方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分别邀请学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共有285人接受检测。经现场采集、封存取样,并送至长沙健路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检验,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无感染患者。截至目前,湖南铁道新校区工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疑似病例为0,所有人员体温未见异常。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严抓疫情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随着疫情的好转,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也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率达100%,建设者们正全力建设新校区,定会交出一份令全校师生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洪乔 编辑:聂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