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购代捐”持续发力,让“消费扶贫”成为致富增收强劲引擎

2020-04-17 14:57:3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肖骏毅)“感谢长沙师范学院这两年对玉溪村的大力支持,‘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既解决了村里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又提升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信心,也让他们实实在在得了实惠。”村支部书记米久发说。

4月14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斌、校纪委书记凌生春与党委组部、工会、纪检办、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行来到该校定点扶贫村辰溪县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与村“两委”就今年“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工作开展友好协商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村部楼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杨斌代表学校与玉溪村支部书记米久发现场签订了“以购代捐”校农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该校与玉溪村2020年“以购代捐”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协议,长沙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派出单位后盾帮扶作用,帮助定点扶贫村解决农畜产品“卖难”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脱贫增收造成的不利影响,面向扶贫点玉溪村定向打包采购优质农副产品总金额近110万。

自2018年对口帮扶玉溪村以来,该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等优势,举全校之力助力脱贫攻坚。针对村里产业结构单一,农副产品销路困难,村民自主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严重不足的困境,利用高校强大的后勤消费需求,将玉溪村作为工会节令性采购示范基地,将村民自产的菜籽油、稻花鱼、土鸡等产品集中采购,持续发力“以购代捐”,帮助村里的农产品“找销路”,让“消费扶贫”成为致富增收强劲引擎。过去两年,该校累计采购玉溪村及辰溪县各类农副产品价值近300万元。

签约仪式后,凌生春代表学校向玉溪村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当天下午,杨斌、凌生春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黄牛养殖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现场并分别前往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活等相关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与慰问金。他们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扶贫工作落实上,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肖骏毅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