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常德桃花源景区:暖心!女童走失,交警叔叔助其寻找家人

2020-04-17 10:37:1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常德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何颖婷)4月15日下午,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环湖西路段,一位女童与家人走失,独自在路边哭泣。幸遇巡逻至此的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热心的交警叔叔们帮她找到了家人。

1_副本.jpg

小女孩与奶奶相聚。

当日下午3时03分许,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祺与张宇星在环湖西路巡逻时,看到一个小女孩一人站在路边神色慌张的走来走去,过了一会儿就大哭起来,张琪当即走到小女孩身边,耐心地询问情况,安慰小女孩不要哭,并把小女孩领到警务岗亭休息。

经询问了解到,小女孩今年10岁,桃源县沙坪镇人,与奶奶一起来桃花源旅游区游玩,中途不小心和奶奶走丢了。随后,张祺便问小女孩是否记得奶奶电话号码,小女孩抽泣着告诉了交警叔叔,张祺一边拨通电话一边安慰小女孩。接通电话后,那头传来了奶奶焦急的声音:“感谢交警同志,我也正在寻找孙女,我现在马上赶过来!”大概十几分钟后,奶奶匆忙赶到,从岗亭中接回孙女,并连声向交警表示感谢。

桃花源景区交警提醒广大游客朋友: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孩子走失,教育孩子熟记父母名字、家庭电话号码和地址等,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而是要马上寻求路面执勤警察帮助,或站在原地等待父母回来寻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何颖婷 编辑: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