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17 09:23:27 红网时刻

4月16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精神,详细分析各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精细部署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主持会议,市领导范志锋、邓印强、殷绪成、陵建华等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抓实抓细源头管控、精准治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始终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深入细致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强化“3533”责任落实。要严格矿产审批,加强综合督查,在管理前端发力规范砂石开采运输。要充分发挥“村村响”应急广播职能,快速发布汛情、险情,让村民第一时间知晓指令,互通信息,及时应对。要完善森林防火应急响应机制,做到等级管控分明、防御重点突出、各方责任明确、巡查管理全覆盖。国有林场要建立与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的联动机制,确保快速反应、及时消除隐患,深入开展林区内电线私搭乱接的专项治理。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注重部门协作、综合施策、疏堵结合,坚决“零容忍”整治火灾隐患向纵深迈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汛调度,有序疏导河道,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出现险情群众“疏得快”、救援人员“救得下”。要源头防范地质灾害,严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扎实整治建筑领域安全问题。要建立道路安全隐患清单,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加强交通执法监督通报,推动路段网格化管理,切实消除执法盲区。要密集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学校食堂、校车管理。食品安全要抓在源头,强化生产、销售各环节质量监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强化传染病发现、管制、处理体系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和医疗物资储备。要聚焦农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精准提升病虫灾害、动物疫病的防治能力。(肖晓锋)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