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助力农货“出圈” 祁东网络达人为“舌尖上的非遗”打call

2020-04-17 10:22:08 红网时刻

手工捶打红薯粉。

山脚石手工红薯粉筋道耐煮,营养丰富。

网络达人现场观摩手工红薯粉的制作技艺,并进行现场品尝。

山脚石手工红薯粉粉条好,口感爽,味道纯正。

4月15日上午,祁东县委网信办组织县内新媒体工作者、自媒体负责人及网络大V代表共计40余名网络达人,开展“网信走基层——大V进乡村”活动,为祁东县石亭子镇谷陂塘村山脚石手工红薯粉营销助力,为乡镇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谷陂塘村地处石亭子镇东南部,制作手工红薯粉有着悠久的历史,500多年来,这里的红薯粉远近闻名。2016年4月,由村委会牵头组建成立了“祁东县谷陂塘村手工薯粉加工合作社”,现已有股民101名。2018年,谷陂塘村山脚石手工红薯粉加工技艺,成功申报为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40余名网络达人参观了该村手工红薯粉的加工技艺流程,并现场进行了品尝。大家纷纷表示,山脚石手工红薯粉粉条好,口感爽,味道纯正,筋道耐煮,营养丰富,回去后将利用各自的平台优势为家乡农副产品代言,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通讯员 陈延上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延上 姜珊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