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全省市州水利局长会议召开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水利目标任务

2020-04-15 20:30:21 红网时刻

2020年市州水利局长会议.marked.jpg

4月14-15日,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召开市州水利局长会议。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陈诗芹)4月14-15日,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召开市州水利局长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部署推进水利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系列部署,以实施水安全战略为总揽,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水利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水利工作的进展情况。2020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的部署,紧扣实施水安全战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水利建设复工复产,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统筹抓好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水利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上,颜学毛紧扣当前形势,深入分析了湖南水利工作开展的大环境、大背景。颜学毛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坚持担当作为抓防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工作思路,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自觉服从服务于全省防汛抗旱大局。要坚持科学精准补短板,聚焦农村安全饮水、贫困户动态清零、城乡饮水全覆盖、小水电清理整改、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病险水库、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找准短板,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坚持依法依规强监管,按照当前的主要矛盾,立足水利行业特点,突出加强江河湖库、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利资金、行政事务工作等监管,推动水利行业监管从“整体弱”到“全面强”。要坚持抓住机遇谋发展,在传承、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推动水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14个市州水利局长及办公室主任,省水利厅机关、厅直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