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们专程为衡阳米粉而来” 衡阳米粉、小吃受热捧

2020-04-14 16:22:16 红网时刻

衡阳米粉现场直播中。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刘文文 孙超)湖南人美好的早晨,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米粉唤醒。4月14日,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推出的“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正式启动。擂台现场,14个市州最具代表性的米粉品牌齐上阵,给众多食客带来一场味觉的饕餮盛宴。

衡阳米粉软糯绵,用筒子骨和鱼肉熬成的奶白色的汤头,浸透每一根米粉。衡阳市今天参展的彭海军鱼粉和衡山紫巾筒子骨粉档口,吸引了众多媒体聚焦和食客打卡。

“名声在外,汤汁醇厚!”

在长沙工作的蔡先生特意带着89岁的母亲和女儿,专程来品尝彭海军鱼粉。“这次我们专程为衡阳米粉而来!经常听别人说彭海军米粉好吃,一直想去衡阳吃鱼粉。这次从红网上看到宣传,特意带着一家老小过来尝鲜,太鲜美了!”

微信图片_20200414161807.jpg

彭海军鱼粉融合“鱼”与“湘”特色,汤汁醇厚,层次感分明。

彭海军鱼粉融合“鱼”与“湘”特色,汤汁醇厚,层次感分明。曾获评衡阳最具影响力美食之一,曾被CCTV4美食节目、CCTV2财经节目及湖南电视台专题推介。

“先喝汤,再吃鱼,再吃粉!”这是嗦彭海军鱼粉的三部曲。

“名声在外,汤汁醇厚!”在尝鲜彭海军鱼粉后,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点评,衡阳鱼粉虽是清淡的奶白色鱼汤,吃着却带丝丝辣味,不仅满足了现代人的养生理念,更满足了湖南人的味觉享受。

彭海军鱼粉创始人彭海军介绍,鱼粉已有12年历史了,在衡阳等地有近20家直营店铺。“彭海军鱼粉在长沙的店铺五一后将开门纳客。省里这次举办的活动非常好,助力整个餐饮业复苏,对我们打开长沙市场也有很大的助推作用。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这次擂台赛,打响衡阳鱼粉品牌!”

“颜值担当,用料十足!”

在衡山紫巾米粉档口,几碗新鲜出炉的筒子粉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拍照。

衡山紫巾筒子骨粉,三鲜和筒骨完美组合,让人食欲大增。

王女士和几个朋友看着正出锅的衡山筒骨粉点赞:“颜值担当,用料十足!”“不到20块的价格吃一碗这样的筒骨粉简直太值了!”

棒棒的筒骨粉,吃粉、喝汤、吸骨髓,营养补钙。美味的三鲜粉,现做现吃,新鲜看得见。三鲜和筒骨完美组合的双码粉,高端大气,“湘”当有味!

迈克英语创始人谭楚是衡阳人,专程过来为衡阳米粉打call。“我今天放下工作,特意过来吃一碗筒子骨粉。吃着家乡米粉很亲切,很满足!”谭楚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忘嗦几口粉。

衡山县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相关负责人文轩介绍,山清水秀的衡山造就了健康美味的衡山米粉。衡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擂台赛,从衡山上百家米粉店中筛选了“一荤一素”——衡山紫巾筒骨粉和靠山王素粉参加比赛,并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衡山县最大力度支持该活动,保证品质和效果,助力餐饮行业全面复苏。”

衡阳今天参展的米粉和小吃都深受食客喜爱。衡阳市接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衡阳米粉都是现煮现卖,虽准备充足,仍供不应求。上午7:30分至9点,衡阳筒子粉等品种就已经卖断货,一个多小时,衡阳米粉劲销300余份。今天参展的衡阳南岳豆腐乳、金甲吉萝卜都十分热销!”

该负责人介绍,衡阳市全面发动“衡阳群众”为衡阳米粉助力,该中心全力以赴为各参赛队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从4月14月到23日,衡阳米粉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半无限量供应。本次参赛的还有紫竹林米粉、衡山靠山王素粉、“母记”渣江米粉、衡南相市烧饼、衡阳县糄粑、常宁酱泡无渣生姜等十种品类,欢迎大家到九所宾馆来品尝!

来源:红网 作者:石 珊 刘文文 孙超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