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防汛从“备战”转入“战时”状态

2020-04-09 22:21:1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杨朝文)今天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动员全省水利系统做好各方面防汛应对工作,全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新胜利。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水利备汛工作检查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会议还就湖南省防汛工作开展的背景,并围绕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堤防防守、蓄滞洪区运用、山洪灾害防御、工程隐患排查整改、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技术支撑、宣传引导等具体工作,从责任、法律和操作三个方面提出具体的应对方法。

会议指出,当前湖南省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从“备战”转入“战时”状态,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战时状态做好各方面应对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表示,全省水利系统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系列部署,以实施水安全战略为总揽,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思想,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他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任务艰巨繁重,要构建完备的责任体系,督促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抓好责任落实,提升业务水准,体现责任担当,全力抓紧抓实今年水利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