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违规收赠先免职后处理 湖南自然资源系统全员承诺拒收拒送红包礼金

2020-04-08 10:21:2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王楚 万波)为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治理,强力推进廉洁从政,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近日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活动基础上,要求各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层层组织签订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活动。对在公务活动或非公务活动中违规赠送和收受红包礼金礼品的行为,均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用公款赠送红包礼金礼品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并一律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监管。

《通知》要求,各市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代表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厅党组签订递交单位和个人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书,做到单位、人员和内容的全覆盖、无死角。要严于律己,坚决带头践行承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组织签订承诺活动,也要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层层签、级级抓,并将开展承诺活动纳入绩效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楚 万波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