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武汉解封倒计时丨Vlog:热干面,“热”了

2020-04-05 11:11:46 红网时刻

编制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四万多名医护人员向湖北集结,湖南共有1498名白衣战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他们不畏生死,冲锋在前。抵达湖北之后,湖南医疗队的许多队员在防护服以及自制小包包上都会写上“热干面加油”,那一幅幅“为热干面加油”的画面至今仍然浮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热干面”早已成为英雄武汉的“代名词”。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武汉报道

红网时刻记者在结束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采访报道之后,于3月22日抵达武汉。当时武汉几乎看不到行人,宽敞的马路上也少有车辆通行。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通告,这意味着武汉即将迎来彻底的解封。突然被摁下“暂停键”的武汉,在无数逆行者的守护与付出之下,如今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马路有了温度,城市正在复苏,码头停泊的知音号再次鸣起汽笛,长江大桥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凉”了很久的热干面热乎起来了。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174人仍坚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这也是湖南省在湖北境内的最后一支湖南医疗队。红网时刻记者得知,医疗队入住酒店旁边的一超市从4月2日就已经开始销售热干面,而湖南医疗队队员还未能吃上热干面,于是在4月3日上午9:40分,为刚刚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下夜班回到驻地的湖南医疗队部分队员端上了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

热干面,“热”了。武汉,即将重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欧阳璐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