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师大获“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020-04-03 20:16:0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蔡颂)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湖南师范大学喜获“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该校此次获批的“基础医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含有“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药理学”和“分子医学与医学信息学”5个学科方向。至此,学校医学院已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3个,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种类、各学科互相支撑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建设高水平医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在师资队伍打造、平台与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果转化和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位点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获得填补了该校医学学科无博士点的空白,是该校医学教育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历史性提升。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优化博硕士生培养环节,提高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高水平医药学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蔡颂 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