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许达哲赴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调研

2020-03-24 21:31:44 红网时刻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新化县琅塘镇光明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何东娥。

许达哲在溆浦县桥江镇黄潭村黄潭电子加工厂了解“家门口”就业扶贫情况。

许达哲在溆浦县桥江镇黄潭村综合服务中心考察村卫生室运营情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娄底新化县、怀化溆浦县调研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相关工作。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新化县炉观镇,考察炉观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加强食品卫生和质量安全,强化企业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更好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

位于新琅塘镇太平村的太平水厂为周边8个贫困村的5325名贫困户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许达哲了解了水厂的建设运营管理、水质监测等情况和水源地太平水库的生态保护情况,要求抓好水源地保护、监测、巡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态度,确保供水安全和防洪安全。

许达哲还先后前往琅塘镇光明村贫困户何东娥、刘祥秀家中走访,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前做梦也想不到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84岁的何东娥谈到生活的改变,连声称赞党的政策“呱呱好”。许达哲祝愿老人身体健康,他说,奋斗的道路曲折,但前景一片光明,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许达哲一行还考察了村里的油菜种植合作社、养牛专业合作社。

来到溆浦县,许达哲走访了三江镇西湖村“摘帽户”郑昌寿一家,还详细询问了村里对余下8户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和下一步发展林木、生态旅游等产业的打算,并考察了通组硬化路建设情况。许达哲说,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做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文章。

在桥江镇黄潭村,许达哲先后来到黄潭电子加工厂、桥江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黄潭村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考察了基层疫情防控、“家门口”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卫生室运营、农村教学点建设等工作。许达哲还前往桥江镇大湾村志和制种产业园,了解了推广优质稻助力脱贫、种业创新等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