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首家省级地方AMC更名 财信资产全新亮相

2020-03-24 20:58:26 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200324200530_副本.jpg

公告截图。

相关链接:

刚刚!湖南省唯一本土信托机构发布更名公告 湖南财信信托来了

重磅!“财富证券”“德盛期货”双双更名 "财信”金融湘军来了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甘红)刚刚, 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资产)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湖南资产管理更名为财信资产的公告》,湖南首家省级地方AMC正式更名,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金控集团)“统一番号”再进一步。

公告显示,经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湘金监函〔2020〕27号文),财信资产名称由“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英文名HUNAN ASSET MANAGEMENT CO.,LTD.)变更为“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英文名HUNAN CHASING ASSET MANAGEMENT CO.,LTD.)。该公司已于2020年3月24日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名称变更登记。

公告称,更名后公司股权结构不变;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原发布的各类文件、签订的合同协议继续生效,原有的业务关系和服务承诺保持不变。

资料显示,财信资产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报财政部备案并经银保监会核准,具备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湖南首家省级地方AMC,系湖南省政府直属大型骨干国企、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公司——财信金控集团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总资产逾1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近150亿元,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评为AA+,债项评级AAA。

公司更名后,将依托财信金控集团的全牌照金融资源优势和全力支持,继续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企业使命,“创新、协同、稳健、担当”的价值观和“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的发展方略,秉要执本、常勤精进,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稳定器、不良资产处置优化器、产业结构升级推进器”的功能作用,为助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月,财信金控集团多家子公司先后发布更名公告,财信证券、财信期货、财信信托纷纷以全新的面貌亮相。财信金控表示,“统一番号”是推动实施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的关键举措,将有效提升财信整体品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