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不破楼兰终不还 青春作伴好还乡——欢迎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医疗队返邵

2020-03-23 18:24:02 红网时刻

附一_副本.jpg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附二_副本.jpg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欢迎_副本.jpg

邵阳城区市民热烈欢迎援鄂医疗队。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毛辉)3月22日晚19时40分左右,三台载着邵阳支援湖北的86名医疗队员大巴,包含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参加第二批湖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4名医务工作者,依次驶出邵阳南互通,早已等候在道路两侧戴着口罩的市民自发地用横幅,鲜花,国旗,笑脸迎接白衣执甲的勇士凯旋。近30台警车和红鹰特骑摩托车整齐列队,以最高的礼仪为援鄂医疗队归来的英雄们热血护航。

寒风萧萧,勇士出征,逆行抗疫,还是冬日。

2020年1月末,在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时,湖南援黄医疗队带着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带着对黄冈人民的深情厚谊火线驰援黄冈,慷慨赴沙场,白衣作战袍,同黄冈人民守望相助、,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以生命践行医者仁心,以担当彰显大爱情怀,为扭转疫情防控局势、打赢黄冈保卫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

3月17日下午,湖南支援黄冈第二批医疗队邵阳队传来好消息,包含邵阳队在内的湖南支援黄冈第二批医疗队所负责的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西六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樱花盛放,共克时艰,英雄归来,已是花期。

“从1月28日(正月初四)逆行湖北,我们邵阳队来到黄冈已经50天,今天所管护的患者终于清零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唐忠礼说,作为湖南支援黄冈第二批医疗队邵阳队队长,他亲历了抗疫最艰难的阶段,邵阳医疗队所在的湖南援助黄冈第二批医疗队共收治确诊病例236人,治愈出院232人,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抗疫“答卷”。

抗疫历史应被铭记,逆行英雄应被尊敬。一湖分南北,湘鄂一家亲,黄冈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1260名援黄医疗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邵阳学院援黄医疗队员名单附后);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和黄冈师范学院献给驰援黄冈抗“疫”医疗队原创MV《感谢你》发布;3月22日,在医疗队返程的路上,黄冈市民自觉前来相送,的士打出“铭记潇湘大爱,感恩湖南担当”的感恩话语;小朋友手绘感谢白衣天使......

即从滨江穿资江,便下汉阳向邵阳。当天,英雄凯旋返回邵阳城区,上万市民欢迎最美逆行者,邵阳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满是给援鄂勇士凯旋的点赞和鼓掌。

据悉,医疗队员们将在华天大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结束隔离医学观察后,他们重返各自工作岗位。

附:

邵阳学院附属医院24名援黄医疗队员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颜寒斌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

何烈人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

海 娜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

黄垚燏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师

王国阳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

孔军梅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师

朱玲娜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管护师

陈雅兰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管护师

邓丽斯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师

张朋飞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

禹细阳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师

王 青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管护师

熊明华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师

罗志香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师

蒋 云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

张淑珍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护师

张颖慧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师

刘 园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

蒋玉莲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

曾 磊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

陈文峰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

唐忠礼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

杨 艳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师

李 萍    湖南省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师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毛辉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