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抗疫开学第一课⑥丨识别心身应激,为健康“把脉

2020-03-23 11:17:37 红网时刻

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导致的恐慌、焦虑等持续不良情绪,切实帮助中小学生、教师及家长理性平和地面对疫情,提高心理防护水平,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号召,启动了“抗疫开学第一课”《传统文化下的心理防护》微课的制作工作。

“抗疫开学第一课”《传统文化下的心理防护》以青少版和幼小版两个系列八节微课聚焦疫情可能引发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紧张、恐慌、焦虑等负性情绪问题,力求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体现学段特点,符合学生接受实际。引导学校教师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师生们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本微课分为“传承篇”“识别篇”“调试篇”“榜样篇”四个模块,每个模块的时间为8-10分钟。

疫情当下,多个单位的防疫科普课程陆续出版,但针对青少年及幼小儿童的心理防疫类课程不在多数;此外,虽其他省份亦有心理防疫微课,但鲜有基于传统文化的心理防疫课程设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