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快讯|英雄平安归来!衡阳61名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返衡

2020-03-22 20:14:20 红网时刻

61位“白衣英雄”平安归来!衡阳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红网时刻衡阳3月2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胡雅萍)3月22日,衡阳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返衡,61名“最美逆行者”全员平安载誉归来。当晚,衡阳交警铁骑开道,夹道欢迎,以最高礼遇迎接他们。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出席衡阳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返程欢迎仪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英雄回家。

据了解,61位“白衣战士”将在集中隔离点石鼓区悦莱花园酒店休整,休整完毕后将陆续回到岗位,为衡阳防疫工作贡献新力量新智慧。

据悉,今天返衡的61名医疗队员是省级第一批和省级第9批医疗队队员,其中医师 13名,护士48名。第一批队员从1月29日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1栋东五区新病区,在克服人员、场地、设备、消毒隔离等重重困难之后,从无到有、开辟病区,至3月18日止,所管辖病区患者全部出院。共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例,交出了一份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病人零返回、医疗事故零发生的满分答卷。周娜自2月22日进驻大别山医疗中心湖南ICU开始共参与救治管理了28个危重症患者。3月17日,黄冈市人民政府发布决定,授予61名衡阳援黄冈医疗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截止今天,衡阳94名执甲出征的白衣战士已返衡93人,仅剩李解生1人在武汉汉江区继续支援开展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