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图集|铭记这一天!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返湘全记录

2020-03-22 18:21:07 红网时刻

山河已无恙,英雄当归“湘”。3月22日,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首批574人载誉还“湘”,数十万黄冈市民依依不舍送别“老湘”,湖南人民翘首以盼迎来英雄凯旋。这一场期待已久的凯旋与重逢,感动了无数网友,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第二名。

黄冈数十万群众欢送湖南医疗队。

临行前,湖南医疗队队员收到群众的鲜花和祝福。

湖南医疗队与黄冈市民结下了特殊岁月的情感。

湖南医疗队与黄冈市民依依不舍告别。

黄冈交警为湖南医疗队返程保驾护航。

“小龙虾感谢口味虾。”武汉收费站工作人员欢送湖南医疗队。

武汉高铁站工作人员为湖南医疗队送行。

湖南医疗队带着统一的行李箱在高铁站等候上车。

湖南医疗队队员在高铁站等候上车。

武汉高铁站工作人员为湖南医疗队送行。他们敬礼的手始终没有放下。

欢送英雄。他们敬礼的手始终没有放下。

医疗队员把鲜花送给黄冈警察。

“我们回来了!”22日下午16时4分,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抵达长沙高铁南站。

湖南省支援湖北武汉、黄冈医疗队凯旋2.jpg

“这段时间,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家里始终关注着你们,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面对凯旋的医疗队队员们,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领导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从黄冈返湘的有574名医疗队员,目前,湖南仍有45名医疗队员驻守在黄冈市,继续协助该市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湖南医疗队从高铁站出发前往酒店。

“医务人员和病毒打仗打赢了,我们在这里欢迎他们回家。”长沙雨花区收费站进站口路边,希希和乔乔三点半就在这里等候,“为医务人员加油。”

长沙雨花区收费站LED屏上显示着:欢迎英雄回家,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敬礼。”湖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长沙支队的交警们,在雨花收费站欢迎医务人员回家。

亲友团们在酒店以最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抗疫战士归来。

与家人相见。

在入住酒店合影,队员们将在这里隔离14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冯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