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东安紫溪市镇:“四圈融合”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0-03-19 17:31:54 红网时刻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杜雅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安县紫溪市镇群力村种植的苗蒜10000多斤滞销,五里牌村贫困户养殖的200多只鸡滞销,贫困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使这些农产品及时销售出去,实现“消费扶贫”,紫溪市镇将责任圈、消费圈、销售圈、政策圈“四圈融合”,助力扶贫农产品销售。

画好“责任圈”。全面摸底受疫情影响扶贫农产品滞销情况,制定贫困户农产品应急销售方案,明确专人全程跟进负责,落实帮扶措施。

对接“消费圈”。依托“菜篮子”工程,把扶贫农产品作为县区菜市场、超市蔬果蛋禽的供给源。采取“统筹统购统运”方式,构建“点对点”模式,开展机关、医院和企事业等单位消费帮扶。截至目前,各单位从26户贫困户手中购入农副产品6万余元。

拓展“销售圈”。采用“互联网+贫困户”模式,充分发挥电商扶贫平台作用,广泛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媒体宣传,搭建线上点单下单、线下实地配送销售通道,累计销售苗蒜5000多斤、土鸡200多只。

落实“政策圈”。出台“就业直通车”等惠农措施,指导农民合作社等复产复工,帮助解决用工、用资、用料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杜雅娴 编辑:周文君